宋然子

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女攻。
完整版皆在afd⚡

【GB】论四爱女嫁给太监这件事(23)

  【把东西埋在雪地放入大人身体给他降温】




  李善财只当她是烧糊涂了,抽出一只手点了点她的额头,“生病了就给杂家老实一点。”


  孟娴气呼呼的鼓起脸颊,“别瞧不起我。”


  李善财狭长的眸子一眯,孟娴的聪慧他自是见过的,只是相较于现在那些不过是小打小闹,他真的可以放任一个女子来指挥,当军中的首脑吗?“你真有办法?”


  孟娴灵动的大眼染上喜色,轻轻的附在李善财耳边说着。


  ……


  敌军看着北州的城门大开有些不知所措,不仅是城门大开,就连里面驻守的军队,生活的百姓也通通不知所踪,仿佛不曾存在过。这让士兵们本来勇猛的战意现下倒是犹豫不决了起来,对方军师也被此举喝住,即将破城雀跃的内心的激动此刻荡然无存,他看着高头大马,长相凶悍的将军,问道,“将军,这是一座空城啊,我们要不要进去?”


  敌方将军张德是个暴脾气,他一脚踹倒军师,骂道,“你他娘的你是军师还是我是军师,我张德又不是被吓大的,哈哈,想来是因为李坦之怕了我,这才开门投降,看我带着众将士杀进去,取他首级!”


  说完便要号令三军冲入北州城门,躲在暗处的李善财和李坦之都在对方眼里看见了惊恐,这下彻底完了,他们一定会被当成叛国之人,遗臭万年的!


  孟娴双颊带着病态的红,一双眼倒是精神气十足,她给了李善财一个放心的眼神,然后带上面巾,拿着她的二胡镇定自若的登上了城门台上。


  “将军城门上有人!”军师见了有人出现以为是他们中计了,冒着被张德踹的风险,拉住了想要冲进去的张德,“将军不妥!城里定有蹊跷,我们可千万不能中计啊!”


  张德不理,刚想大喝军队,就看见城上女子开始拉起二胡。


  蜿蜒悠扬的琴声,诉说着怎样一段感情真挚的故事。


  军师见状拉住了张德的胳膊,下一秒柴瘦的他搂住了张德粗壮的腰,“将军三思啊,李坦之既然有了粮草,肯定也有了援军,我们进了城恐怕是有去无回啊!届时他们关上城门,我们就如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啊!”


  孟娴见唬住了敌军,才稍稍松口气,内心十分庆幸自己当年上语文课时候的认真。


  她拉起了一首最拿手的曲子《琴师》,她想念家乡,她想回归故里,她无意于爱情,却得到爱情。


  刚起了个头,敌军就撤军了,孟娴内心窃喜,但是面上还是一阵高冷的继续拉琴,等着对方军队彻底消失在视线内,整个北州的将士和百姓都开始欢呼起来。


  孟娴满天虚汗激动的跑到李善财身边,“大人大人我成功了!”


  李善财的震惊不止于此,他搂紧孟娴,深有体会,“你可真是杂家的福星。”


  孟娴到底还是晕了。


  李善财欣慰的瞧着她昏睡的样子,她还是怕了吧。


  孟娴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举动都被北州百姓看在眼里,一个个拿着自己的东西想要送给孟娴,很快这个消息就传到了京城。老皇帝苍老的眼皮下是一双饱含浊态的眼,除开最初的喜悦与震惊之后,他心里已经在想如何处死擅自带着女人从军的李善财和如果占有这神一般的女子。老皇帝身边的公公看出了陛下的自私与狠恶,只能垂头不言叹气。


  远在北城的李善财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晚上竟然发起了高烧。


  刚好一点的孟娴知道自家大人生病了,急得眼里直冒泪珠子,现在她成了城中的奇迹,将士们也对这位传奇女子敬畏佩服,只是一个个糙汉子,看见女子落泪一个个跟无头苍蝇一样。还是李坦之出来宽慰,“孟姑娘,保重身体才能照顾好李都督。”


  大人一定是昨日冒雪探路时着了凉,他平时身体这么弱,c一顿都要好久才能恢复元气,现在被冻了几个时辰,肯定很严重。


  孟娴一口气喝完了桌上已经凉透的汤药,披着斗篷去了李善财的帐子。


  李善财双颊微红,浑身冒着虚汗,果然是寒气入体,得了寒症。


  孟娴尽心尽力的照顾了他一夜还没见退烧,她心急如焚,急得直打转。


  这时候小福子暗悄悄的给了孟娴一本书籍,上面写着《退烧大法》四字,孟娴也是病急乱投医,竟然真的掀开看了起来,还没看一行她就抱头面露痛苦之色,然后把书籍扔到了小福子怀里,“给我读!”


  小福子清了清嗓子,做派十足,“咳,患有热冷之症者,皆是头昏脑涨,昏昏欲睡。所谓高烧不退者……方法一:用冰冷的布巾覆盖天灵。方法二:用酒擦身高烧者身子……方法十一:后庭肠道乃人第二个心脏,用冰凉器物插入后x,方可解热。方法十——”


  “等等——好了好了你出去吧。”孟娴推搡着小福子,连同那本《退烧大法》一同扔出帐子。


  孟娴很是娇羞的从行囊里掏出一根粗壮通体黢黑的y具,又自己贴身的小丝帕包裹在上面,然后把它放在了冰天雪地之下。


  ————


  卡住,下章见🚕

        《退烧大法》是我瞎编的,你们别乱来🙏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